wiki:waue/0808

Version 1 (modified by waue, 15 years ago) (diff)

--

Eclipse 3.3.2 + Visual Editor

1. 下載套件包

分別下載Eclipse SDK 3.3.2、SWT 3.3.2、Visual Editor 1.3、EMF-sdo-xsd-SDK 2.3.2、GEF SDK 3.3.2和WTP SDK 2.0.2(可以直接從WTP SDK 2.0.2插件包中解壓獲得JEM 2.0類庫)五個軟件包

下載獲得。

(2)解壓Eclipse SDK 3.3.2安裝包,將wtp-sdk-R-2.0.2-20080223205547.zip安裝包解壓之後,將裡面的6個JEM類庫文件解壓出來,並將其複製到Eclipse安裝目錄下的..\eclipse\plugins文件夾中。

(4)解壓Visual Editor、EMF SDK和GEF SDK壓縮安裝包,分別將解壓後得到的features和plugins文件夾中的內容複製到Eclipse安裝目錄下的..\eclipse\features文件夾和..\eclipse\plugins文件夾中,實際上由於我的Eclipse和這些軟件壓縮包在一個目錄下所以我使用的是「釋放到這裡」,並且確認文件替換選全部。

(5)安裝完 Visual Editor、EMF、GEF和JEM插件之後,啟動Eclipse,並創建一個新的Java 項目。為了使用SWT,將下載的SWT庫添加到項目的Java 構建路徑中,即右擊該項目並選擇Properties > Java Build Path。單擊Libraries 選項卡,單擊Add Library按鈕,選中Standard Widget Toolkit (SWT),然後單擊 Next。打開的SWT Library Options對話框中,勾選上「Include support for JFace library」,Finish即可,接下來回到Properties對話框,OK即可。

(6)至此Eclipse下VE安裝完成,接下來新建Visual Class類型java文件就可進行VE測試。

總結:我在安裝中的主要問題是,我在http://www.ehecht.com/eclipse_ve/ve.html下載的VE由於一些插件配置問題,致使VE不能使用,在上面第5步中「右擊項目選擇Properties > Java Build Path。單擊Libraries選項卡,單擊Add Library按鈕,選中Standard Widget Toolkit」在Add Library中沒有Standard Widget Toolkit選項,鬱悶了好久,在網上找了好多資料沒見解決這個問題的,後來在http://www.eclipse.org/vep/WebContent/main.php頁面右邊的VEP Components中看到有SWT,意識到SWT是VE的組件,既然沒出這個應該是我的VE裝的有問題,至此下載了新的VE,問題解決。多謝上邊文章的各位作者當然還有Google。

Referenc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