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nges between Version 43 and Version 44 of adherelinux


Ignore:
Timestamp:
May 10, 2010, 1:24:17 PM (14 years ago)
Author:
adherelinux
Comment:

--

Legend:

Unmodified
Added
Removed
Modified
  • adherelinux

    v43 v44  
    2020= 什麼是平行運算 =
    2121平行運算其實就是將同一個運算的工作,交給整個 Cluster 裡面的所有 CPU 來進行同步運算的一個功能。由於使用到多個 CPU 的運算能力,所以可以加快運算的速度。
     22{{{
     23#!html
     24<center>
     25}}}
    2226[[Image(什麼是平行運算.JPG)]]
    2327(圖檔來源鳥哥私房菜)
     28{{{
     29#!html
     30</center>
     31}}}
    2432
    2533= GPGPU(General Purpose Graphic Unit) =
     
    2836  * 一般而言,中央處理器負責大部分的運算工作,也是所謂的通用運算,而顯示卡晶片專門處理影像,彼此的分工明確。
    2937  * GPU多核心的架構,比起傳統CPU架構帶來更強的處理能力,人類對於運算的需求越來越大,如核能試爆、氣候預測與病毒防治,都需要大規模的運算能力,但傳統的中央
    30     處理器架構,以英特爾的Xeon處理器為例,最高只有6個核心,然而一顆Nvidia GeForce 8800 GTX繪圖晶片,卻擁有128個處理核心,由於多核心的架構,更適合超級電腦的平行運算運用。
     38    處理器架構,以英特爾的Xeon處理器為例,最高只有6個核心,然而一顆Nvidia Geforce 9800 GTX繪圖晶片,卻擁有128個處理核心,由於多核心的架構,更適合超級電腦的平行運算運用。
    3139  * 以華碩推出的GPU伺服器,內含Nvidia Tesla繪圖晶片,光是一臺直立式伺服器就擁有968個運算核心,浮點運算量就可達到1.1teraflop。
    3240
    3341    (1 Teraflop表示每秒鐘可完成1萬億次浮點計算)
    34 [[Image(PeakGFLOPS.JPG)]](圖來源Nvidia progrmming guile)[[br]](1 GFLOP/s為每秒所能完成十億浮點運算數)
     42[[Image(PeakGFLOPS.JPG,align=center)]](圖來源Nvidia progrmming guile)[[br]](1 GFLOP/s為每秒所能完成十億浮點運算數)
    3543
    3644  * 在2001微軟推出DirectX9,讓繪圖處理器也能用浮點進行數學運算,讓繪圖晶片可程式化,開始做為通用運算之用,再加上,繪圖晶片擁有數量龐大的核心數,針對平行運算應用,帶來更為強